所以知识灌输这件事情也就变成了现实,根据有些人所说的,你只需要在他们的特殊机器当中待上个三到五天,然后缴纳一笔贵的费用,那么三到五天之后,等你出来,你就会学会几年的知识,当然这些知识并不是多么重要,大部分都是一些社会常识。
中上层的人根本就看不上这一点,他们认为这是知识传授的倒退,如果所有的人都使用这种方式的话,那些所谓的学习方法和学习感悟,恐怕都没有任何用处了,毕竟在灌输知识的时候,很多人为因素也灌输到你的脑子里去了,如果要是你跟着这些人一块往前走的话,对你来说没有任何的好处。
所以在这样的情况下,很多人必须得明白一件事情,不管你将来是怎么想的,你都必须得清楚的知道,在某种情况下,咱们还是要仔仔细细的学习,只有这样才能够获得更好的知识体验,这样才能够衍生出更多的知识。
说得更加通俗一点,如果要是你被知识灌输了的话,那么你举一反三的本事肯定会下降,而且不会对这些所谓的知识进行研究,也就不可能会创造出新的知识,就如同很多战士一样,自己修炼出来的可以说是有千百种结果,但是按照某些武馆成批修炼,最后的结果就只有一个,那就是他们想要的结果。
速成班和学习班的区别,速成班虽然能够让你短暂的获得知识,并且在社会上找到一份工作,但是你的这个工作一眼就能够看到头了,将来基本上没有太大的变化,如果要是想要一些变化的话,那也得参加各种各样的考试,可问题是你对掌握的知识没有办法举一反三,这种考试只需要换个题型,恐怕你就过不去了。
所以对于知识灌输这样的事情,只有城外的一些穷人,觉得这是科技的进步,对于城内的中上层人士来说,他们还是不会采取这样的方式,甚至觉得这样的方式是把整个人类都给绑架了。
原来没有出现这种方式的时候,所有的人都会积极学习,而且还在自己的脑子里把知识活学活用,甚至是能够衍生出一些新的知识,推动整个人类社会进步,可现在出现了知识灌输这种事情之后,有些人就图方便,只需要三四天的时间,就能够学会人家八九年的东西,这绝对是一个好事儿。
当然这些人的眼光都不怎么长久,他们只能够看到面前的一毛钱,根本看不见远处的一块钱,也就是格局不同,在这种情况下,如果要是还想要获得利益的话,那必须得想办法增加自己的能力才行。